164

我们充分认识寓于「耶稣圣心」词内全部宝藏吧。我们某人心时,情感,涉及人友爱交往整个人格。圣经为了帮助我们天主事理,采用充满人性意味词语「心」,表示思言行动总结根源,表现基础。价值其心价值……。

心乃喜乐生:「我救援。」 心乃痛悔之生:「我心好蜡,内脏中溶化。」 心乃赞颂天主之生:「我心灵涌溢优雅言辞。」 心乃矢志主之生:「天主,准备妥当。」 心乃爱慕不懈之生:「我虽睡,醒。」生疑恐:「你们心里烦乱,你们信赖我。」

不仅感觉,而且认识,了解。天主法律,常存于心怀,心上。圣经引证道:「心充满什么,口里什么。」主训师道:「你们为什么心里思念恶事﹖」举人罪过加以概括说:「因为心里出来恶念、凶杀、奸淫、邪淫、盗窃、妄证、毁谤。」

圣经之谓心,并不指喜哀乐瞬息消逝感情,引导个人灵魂肉体,趋向其善人格。正如耶稣所指出的:「因为财宝那里,那里。」因此,我们谈到耶稣圣心时,我们强调主圣爱确凿无疑,强调主对我们忠贞负责真理。我们提倡敬礼耶稣圣心时,我们提倡彻底献身于耶稣,整个献身于耶稣——我们灵魂,我们感觉思想,我们言语行动,我们喜乐。

真正礼耶稣圣心真谛;认识天主,认识我们自己;瞻仰耶稣,趋向耶稣,祂来鼓励,教育引导我们。使礼流于浅薄弊病,莫过于缺乏人情,过于无视降生成人天主存在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