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3

必须你们吐露,事常使痛心疾首,自勉,那便想到天下所有认识基督,所有天堂我们保留褔祉人们。他们生活,盲人迷路,远离真褔歧途上,探索莫名「幸福」。圣保禄宗徒特洛阿,梦见异象感受,难理解:「有马其顿着,说:『请往马其顿去,援助我们吧!』保禄既见异象,我们便推知天主召叫我们他们宣传福音,便立设法往马其顿去。」

你们难道没有感觉主正召叫你们吗﹖祂通过我们周围发生事物,正在催迫我们宣讲即将再临耶稣福音。但是,有时我们基督信徒,自己召叫贬为糟粕。我们变得庸俗浮浅,大好光浪费于倾轧纷争,妒贤忌才。糟糕是,修练项德性真理实践,妄加责难,无风兴浪。不仅竭力相助,反加滥诋毁。不错,有时基督徒身发现严重缺陷。但是问题关键我们本身,我们缺点。唯一关系重大耶稣。我们应当宣讲基督,自己。

这些感触舆论引起的。舆论认为耶稣圣心敬礼正陷于危机。其实危机存在。耶稣圣心真正敬礼,在,依然在,充满本性超性意义。一贯依然激发人们皈正献身,承行主旨;激发人们亲切领悟赎罪奥迹底蕴。

然而,我们应当真正敬礼,无用多愁善感,缺乏信理,华而不实表面虔诚,别开来。并不欣赏庸俗塑像,赏粗制滥造的,具有常识超性观念丝毫感召作用圣心像,而且欣赏程度亚于你们。但是,这些个别的,消失偏向,曲解信理或神学问题,未免糟糕透顶逻辑。

若说危机话,那便人心危机。目光短浅,自私自利思想狭隘。他们欣赏基督爱人之心伟大深度。教会建立圣心节以来,庆日仪读经中,取用保禄书信,培育我们真正虔诚敬礼。圣保禄其中我们提出默观生活规划,包括知识爱情,祈祷生活,始于耶稣圣心敬礼。天主借宗徒的话,亲自邀请我们遵循路:「使基督你们信德,你们心中,你们爱德蒂固,奠定基础,使你们能够同众圣徒领悟基督怎样广、宽、高、深,知道基督超人的,你们充满天主一切富裕。」

天主充盈富足,基督内,基督圣爱内,基督圣心内,启示我们,赐予我们的。因为,圣心内,「真实圆满天主性。」无视天主大计划——即借降生成人,赎罪救世,圣神降临,世界倾注祂圣爱——便无法体会主对我们贴入微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