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

今天基督圣体圣血节。我们大家济济一堂,同来瞻仰主对我们深情挚爱。衪爱我们如此深挚,竟迫使祂隐身于圣体圣事永留人间。我们恍惚听到祂教诲大众说:「有撒种出去种;撒种时候,有的路旁,飞鸟了。有的石头里,没有土壤,因为所有土壤深,即刻芽;太阳一出来,晒焦;因为没有根,了。有的荆棘中,荆棘长起来,便它们窒息了。有的好地里,实:一百的,六十的,三十的。」

一幅多么生动逼真的景象!今天,播种天主撒种。救世工程进行。主要我们人人参与其事。祂要基督徒打开一切天主圣爱道路。祂召唤我们言行广扬福音,天涯海角。祂要我们信友教会社会双重公民,善尽本份,圣化日常工作,圣化自己身份具体职责,成为基督。

我们这个世界,因为主亲创造杰作。只要环顾周,巡视世界,发现这个寓言言属实。耶稣话言必有效,发人灵精忠献身,为主服务。主献服务者生活言行,改造历史。许多认识人,自觉受到脱胎于基督教义文化观念薰陶感染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