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8

或许问:那么怎样做,使别人认识基督呢?答覆是:自然而真诚态度,日常生活处境中,忠于自己工作职业,照顾家庭,众人分享高尚志趣,尊重自由。

三十多来,天主在激起强烈愿望,使经历不同,工作不同,背景不同大众,明白即使日常平凡生活中,人人可以修德成圣,可以充满天主。天主召唤我们去圣化日常平凡工作。因为日常平凡工作,基督徒修务成全之德环境场所,工具。我们借默玛利亚一生,领会这个道理。

我们忘记,玛利亚其他千千万万普通妇女一样,忙忙碌碌家庭,教育子女,整理家务。一生,几乎天天如此。玛利亚圣化的,许多认为不足挂齿、毫无价值琐碎小事。诸如:日常事务啦;细心勤恳照料生活细节啦;走访亲友,他们谈心啦,等等。平平凡凡生活,平凡之中寓天主爱心;多么有福平凡啊!

这里,可以找到玛利亚一生解释,圣母玛利亚母爱心解释。无限圆满慈爱,促使圣母忘记自我,一心喜天主圣意,竭尽心力完成主要一切。我们应当注重细节道理,其中义蕴充实。玛利亚我们慈母,我们典范,我们道路。我们应当处心积虑地向学习,因为主要我们一样,世上平凡生活。

如果我们这样做,便周围人,立下简朴自然生活榜样。虽然带有难免限制缺陷,仍然不失具有合一性生活。当人们看到我们这样生活时,他们问:「你们为什么这样快乐呢?你们从哪里获得力量,克服自私自利好逸恶劳呢?教导你们体谅别人,纯洁无瑕生活,服务牺牲呢?」这样,他们揭开基督化生活秘诀时刻了。我们谈天主,基督,谈圣神,以及谈圣母玛利亚事理。时,我们笨拙言辞,传授圣宠注入我们灵魂深处天主圣爱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