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

音篇章提到圣母时,总要指明耶稣母亲,步步圣子,圣子救赎使命中,祂同甘苦,患难,爱耶稣之所爱;母爱关怀周围人。

我们回忆一下加纳婚宴情景,嘈杂乡村婚宴。参加人大多来自不同村落。圣母客人之一。但是,通知主主人缺酒了。上察觉到情况。基督世生活情景,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,十分亲切,十分熟悉。因为天主伟大,往往通过平凡事物表现出来。女人,家庭主妇,发觉缺少某些用品;或是刻意照料某些琐事细节,自然的。玛利亚正这样。你们注意记述加纳婚宴一事的,若望。若望唯一福音记载这些慈母关怀照料细节圣史。圣若望我们牢记玛利亚,公开传教初始,已经出现了。圣史若望我们明白,这样记述,强调圣母临重要性。耶稣知道母亲交托谁,交托疼爱她,懂得了解她,懂得如同亲生母亲一样门徒。

现在我们怀念耶稣升天之后,期待圣神降临那段时期。由于基督光荣复活,以及圣神降许诺热切期盼,门徒们充满信德。他们团聚一堂。我们看到他们「同耶稣母亲玛利亚」团聚一起的。门徒们祈祷,伴随圣母玛利亚祈祷,形成团结祈祷。

记述的,圣史路加。我们详细记述耶稣童年生活福音作者。似乎有意要我们认识玛利亚,圣子降生成人奥迹重要地位。相同,基督奥体——教会诞生中,圣母玛利亚同样重要地位。

教会初始生活中,所有教友追求天主圣爱,追求天主借耶稣而表现爱,从而圣母相遇,迥然各异处境中,体验圣母慈爱关怀。至圣童贞玛利亚,确实愖称基督徒之母。圣奥思定清晰笔触阐述:「她爱德合作,使信友教会内得诞生,作为基督身体肢体,(基督)肢体母亲。」 (CCC 964)

难怪圣母玛利亚古老敬礼,充满信心祷词。篇,教会初期存在,至今我们仍然不断重覆虔诵经文:「天主圣母,我们投奔庇佑之下,我们危难中,勿弃绝我们祈祷,荣福童贞女,拯救我们危险中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