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8

我们圣经知道深奥事迹,纪念过去教会湮没于历史黄金时代。尽管我们每人罪过,悲惨可怜,迹亦发生今天教会,世世代以后教会中。上主门徒说:「我要求父,祂必会赐给你们护慰者,使祂永远你们在。」实践许诺,复活、升天,永恒圣父一起发圣神来圣化我们,赐给我们生命。

天主力量大能照耀大地。圣神持续不断存在基督教会内,使教会万国成为不朽标记,人类宣布天主仁爱美善。尽管我们很多事上无能为力,人类依旧满怀信心仰望上苍,感到极度快慰,天主爱我们,罪恶解救我们。圣神教会内临在行动,天主安排给我们平安、喜乐永福前奏。

如同圣神降临天,走到圣伯男女一样,我们领受圣洗。洗礼中,天主圣父拥有我们生命,使我们加入基督生命,派遣圣神给我们。圣经告诉我们,主拯我们「借圣神施行重生更新洗礼;圣神天主借我们救主耶基督,丰富倾注我们身上的,好使我们因祂恩宠成义,希望成为永生承继人。」

我们自身软弱失败经验,以及痛苦感触有些自称信友者心胸狭窄劣根性,加上一些使徒工作徒劳无功、漫无目的,使我们充分体罪孽实在,人力有限。一切,仍然能够考验我们信德,生出诱惑疑虑「天主力量大能究竟那里?」情况之下,我们必须作出反应,必须坚强、单纯实践望德,争取稳固忠信德行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