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

主升天节提醒我们一点:基督,鼓励我们世界努力实现我们任务基督,天堂上我们。换言之,我们现世生活,尽管我们它,究竟最后归宿。「我们没有常存城邑,寻求将来城邑,」永恒之家,那里我们远定居。

不过当心,天主圣言理解得过于狭隘。主无意要我们世度幸福生活,来世赏报我们。主要我们现世上幸福,同时我们一心祂才馈赐圆满幸福。

现世我们预尝天堂滋味,即默观超性界现实,灵魂主圣宠化工,因爱天主而爱人等,永福开端,注定日益茁长。我们基督徒绝自己阳奉阴违度双重生活。我们生活必须巩固单纯一体,我们不统其中。基督等待我们。我们「天国公民」同时这个世界十足公民,虽身艰难困苦邪恶义误解丛中,同时浸于喜乐宁静中。因为我们深知我们天主儿女,喜乐宁静自然油然而生。我们事奉天主中持恒。我们必会看到和平大军,共同赎世民族,人数圣德不断增长。我们默观人灵,清晨醒来第一思想,夜晚最后一念,无不时刻主密对话,心心相印。通过圣母,迈向耶稣;通过耶稣,迈向圣父圣神。

尽管如此,耶稣升天依然我们心灵缕别有滋味伤感。那么我们仿效宗徒们榜样,投奔母亲怀中。「他们回到耶路撒冷……,耶稣母亲玛利亚……,同心合意专务祈祷……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