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

你们讲述并非个人见解,基督关于基督徒理想教导。你们可以看出,要求严,标准高,吸引力。问:「这样生活方式,今天社会行得吗?」

确,主正这样时代里向我们发出这个召唤的,这个时代里,人口讲和平,实则没有和平,不论人灵中,社会机构中,社会生活中,之间,没有和平。人口大谈平自由,回目四顾,所见壁垒严不逾越种族制度。主正这样时代里向我们发出这个召唤的,这个时代里,人人要求体谅,但是触目惊心偏偏体谅,连循规蹈愿行爱德人们中间体谅。君勿忘,爱德不止施舍,爱德包括体谅。

我们生活这样时代里,狂热主义者不妥协死硬派,拒绝别人理由,玩弄反唇相讥技俩,反倒受害者进行暴力侵略。最后,主正这样时代里向我们发出这个召唤的,我们听到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空谈团结,但是即使天主教教友内部,前所分裂,提其一般群众了。

发表政治言论;职责。司铎身份形容世界形势的话,重温比喻:麦子莠子比喻。「天国人,自己里撒种子;睡觉时候,仇人来,麦子中间莠子,了。」情况清楚,田野肥沃的,种子良好的;田野已经撒下种子,撒得正值时,撒得恰得其法。甚至农田。之后,麦子中间出现莠子,由于疏忽失职,特别是基督徒疏忽失职,他们堕入梦乡大睡其觉,仇人乘虚而入。

那些疏忽失职仆人们问主人里怎出莠草时,答案显而易见的:「这仇人的。」我们基督徒本当战兢兢,使主安排世界美好万物,真理善良服务而发展。但是我们坠入梦乡大睡其觉。悲哉!人心惰庸碌!然而同时,仇人小喽啰仆停蹄,作歹。难怪莠子处蔓延丛生,收拾。

圣召报灾鸣警先知圣召。这样你们现实荒凉失望。怨天主让生逢时代。这个时代。因为时代,天主召叫我们圣化自己。并不痴心梦想,情愿。痴心了事。世界好景。开始起,教会摇篮时起,从十二宗徒宣道时起,暴力迫害早开始,第一异端邪出来,谎话流传,仇恨愤怒早爆发倾泻。

此外,恶势力猖獗得势,一世,容否认。这个世界上,天主农田里,这个基督产业中,野草蔓延丛生。不仅蔓延丛生,而且收拾。切莫所谓人定持续跃进神话蒙蔽。进步,秩序进步的,天主所的,但是人们所想进步,伪进步,蒙蔽视线伪进步,使人类伪进步不觉,失去方向,倒退而行,反而失去早先已经攻克地盘。

始终认为,我们这个世界嗣业。我们自己下定决心是否保持灵魂清醒。我们应当事求是,失败主义者。世界充满邪恶,天主,戕害人灵,常常伤害人灵。只有良知麻木,丧失敏感,玩世态度弄得感觉迟钝人,否认这个现实。我们固然应当乐观主义,但是我们乐观主义必须来自信天主常全能,来自陶醉,来自人愚蠢狂妄自鸣得意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