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

看:救赎工程胜利完成,恰恰耶稣钉十字死于耻辱光荣之时。「这犹太固然绊脚石,外邦人愚妄。」 但是,工程主圣意继续进行,直到日子为止。同耶稣圣心心心相印而生活,认识我们同祂一样,派遣「拯救罪人的」必清楚意识我们自己日益需要信赖天主仁慈。结果,我们便会培育强烈愿望:基督一起作祂协同赎世者(共同救赎者),同祂一起天下所有灵,因为我们即是而且愿作基督其人,ipse Christus:「祂自己出来,作为众人赎价。」

伟大工程仍然我们,我们袖手旁观,因为主清楚告诉我们:「你们拿去生意,直到回来。」回来领天国天,我们游手好闲。世间天国之责,只限于神职教会人士成员,保禄宗徒过:「你们便基督身体,」特殊使命执行。

有待完成工作不计其数。由于二十世纪以来无所成呢?认为就。贬抑先辈建树公平,客观的。就,而且卓越成就。方面,一些错误,使教会丧失一些地盘,产生一些恐惧情绪。但是同时,人类继续不断着。代人必须努力不懈,帮助人类认识自己天主之充溢流泽及人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