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

由于天主事有惊奇顺理成章自然发展性,默观灵魂自然充满使工作热情:「我心在沸腾,愈沉思愈觉得烈火如焚。」「我火投地上,多么切望已经燃烧起来!」使工作火焰,靠祈取得力量。没有比祈祷办法使基督徒响天主召唤,世界开展和平战斗;补足基督苦难欠缺的。

我们知道基督升天了。但是,基督徒能祈祷感恩十二宗徒那样基督接触往来;鼓舞他们使工作服务热情引火燎原,协同基督救赎世界,撒播和平喜乐种籽,所到之处,遍撒无遗。服务,即使工作。我们若单凭自己力量,那么超性境界无成。但是我们若甘当天主得应手工具,那么无往不利,卓有建树。「我加强力量那位,应付一切。」 天主因无限慈爱,选择资格工具。所以宗徒没有其他要求,内,工作,完全天主支配,主借造物,借祂挑选实行祂救世工程。

基督徒一旦意识自己圣洗圣事内植根于基督,基督合而一时,便成为宗徒。借坚振圣事,赋予基督圣名战斗资格。借其信友普通祭职(CCC)使一定意义分享基督司祭职。虽然友普通司祭职公务司祭职本质区别,给予参与教会朝拜天主资格,给予借祈祷补赎,借言行榜样帮助天主能力。

我们人人应当成为基督其人。基督天主人类之间唯一中保。我们基督合而一,俾能协同基督把万奉献圣父。身为天主儿女,我们圣召要求我们虽然尘世,应力求圣化自己,同时世上所有途径,使之一转化引导人灵克服险阻归天主光明正道。我们普通公民身份,投入世俗活动,便群众中起发酵作用酵母。

基督升天了。然而祂赋予一切正当事物特别质禀。大额惊人描绘现实,写道:「这样,耶稣离去了,回到祂来这里之前所住地方;祂定居地方回到这里来;因为祂去天堂同时,借其活动天堂世界弥合一。今天庆节,我们应当宣布:我们死刑判决已经作废,我们罚腐朽铁案已经平反。我们人性原来宣判刑书『汝尘埃,尘埃归』,现在基督一起升天了。」

所以告诫你们,:世界可以圣化的。圣化世界过程中,我们基督徒负特殊使命。人类罪恶玷污。我们世界犯罪机缘洗涤干净,我们世界献给主,作为属神奉献:依赖圣宠,竭尽我们努力,世界献给中悦奉献。严格地讲,任何高尚人性现实,具有超性境界,因为天主圣言取完整人性,以祂降生于世及其亲劳作而祝圣世界。领受圣洗圣事时我们接受伟大使命,即是协同基督救赎世界。基督爱催我们负起救灵使命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