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

我们若学基督奥迹,仔细领悟祂教诲,便能恍然大悟,我们现在依然稣亲密往来,灵魂肉身祂亲密往来。基督早我们指明往来途径,我们面饼圣经相偕相契,领受圣体神粮,领悟践行祂教导,祈祷祂会晤。「谁肉,血,便住内,内。」「接受命令遵守的,便人;我,必爱他,他,自己显示他。」

不仅许诺,而且真的现实,真生命精义,导致我们个人天主直往来圣宠生命。「如果你们遵守命令,便存在爱内,正如遵守命令存在爱内一样。」 耶稣最后晚餐讲话,祂升天节导言。基督自知势必去,因为祂升后,天主圣爱理解神秘方式倾注于世界,即圣三第三降临。「我真情告诉你们:你们有益,因为不去,护慰者便你们这里来;若去了,派遣你们这里来。」

耶稣去。祂派圣神来到我们这里。圣神引导圣化我们灵魂。护慰者行动于我们心中,印证基督教导,我们天主儿女,我们「所领受圣神,使你们作奴隶,恐惧;使你们作义子。因此,我们呼号: 『阿爸,呀!』」

你们看,天主圣我们灵魂内行动。基督徒若响圣宠引导,面饼圣经中,圣体祈祷中,同耶结合一,天主便居住灵魂深处,便天主时相契相从,亲密往来。教会礼仪节日,即圣周四基督圣体圣血节,教会专设大节庆,纪念神粮现实。神粮我们念念不忘。稣升天节,我们专心主谈心,倾听祂谈话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