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

所以,犯罪经验,使我们怀疑自己使命。确,罪能使我们难于认出基督。因此,我们务必正视自己悲惨,竭力净化自己。这样时候,必须意识天主并未许下我们,现世生活中,取得彻底克服邪恶胜利。祂所要求于我们的,奋勇作战。当圣保禄要求使屈辱「身体根刺」拔除时,答道「有恩宠了。」

天主德能,常借我们软弱彰显。激励我们奋战,克服我们缺点们缺点,尽管我们深知,尘世征途上,我们取得彻底胜利。基督徒生活,继续不断重整旗鼓过程,周而复始,更新已。

基督把祂复活生命赐给我们,基督我们内复活,只要我们分享祂十字架,分享祂死亡。我们应当热爱十字架,热爱牺牲,热爱克己自律。基督徒乐观主义,粉饰太平,苟且偷安;「船到桥头自会直」人为乐观主义。的!基督徒乐观主义,根植于信念,即圣宠自由信德。敦促我们要求自己乐观主义。鼓励我们全力以赴,响应天主号召。

基督真正鄙弃我们可悲状况,恰恰通过我们可悲状况,通过我们血肉之躯,粪土之身凡人生活,通过我们改过从善努力,守身如玉自重,克服自私慷慨,舍己义举,以及通过化生活不懈服务中,祂才昭然彰显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