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

想到天主对我们崇高召叫,我们或许得意忘形,自命不凡。真有情况发生,说明我们误解基督徒使命。我们错误,使我们自己泥土造成的,粪土尘埃,可怜可悲;说明我们忘记我们周围,甚至我们自身内,我们心灵深处,充满着,蕴藏邪恶,唆使我们犯罪,自私自利。天主圣宠,磐石基础,我们自己,只是浮尘流沙。

我们追溯人类历史,环视天下大局,禁不住悲中来。眼看经过二十世纪漫长岁月,称得基督徒人,区区有限;忠贞践行圣召人,寥寥无几。前,人,好心余而信德不足,指着世界地图,说:「瞧!基督彻底失败了!经过二十世纪,不断说教,头来,没有信仰基督人。」

如今,看法的,仍然大有在。但是,基督没有失败。教诲,生活,继续致富世界。基督受命于圣父工作,正在贯彻执行。德能,贯穿历史,赋以真实生命。「万物屈伏于以后,自己伏于那使万物屈伏于自己的,主成为万物万有。」

天主竟惜冒我们自由制约风险,我们同祂合作,共同完成使命。耶稣诞生白冷郡,竟成手无寸铁,柔弱无能婴儿,自卫,任人摆布,惊讶感动。天主委身于人,屈尊纡贵,俯身人,降到凡人地步!

「祂具有天主形体,没有自己天主同等,应当不舍的,使自己空虚,奴仆形体。」主尊我们自由权,我们缺陷悲惨,允许藏神宝于泥罐,我们宣扬,不怕神力,掺合于我们软弱中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