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难理解人们焦燥,忧虑不安,他们天然基督徒灵魂 激励他们,心内个人社会不义祸害斗争。世纪以来,人们肩靠肩生活一起,还是充满仇恨,毁灭狂热主义,遮蔽眼睛,拒不相视;闭塞心灵,拒不相爱!

世上东西,撮人垄断;世界文化,宗派门禁森严。外人不果腹,识字,问津。天主赋予人神圣生命,当作东西处理,犹如统计数字。人们对此难以容忍焦燥之感,完全可以理解,同感。激励注视基督,不断号召我们身体力行,认真践祂诫命。

我们生活出现境遇,无不带给我们天主讯息,要求我们以爱服务人,作出响应。「当人子自己光荣中,使降来时,时,光荣宝座上,一切民族,祂面前;祂要他们彼此分开,如同牧人分开绵羊山羊一样:绵羊自己右边,山羊左边。」

「那时,君王那些祂右边说:父所祝福的,你们罢!承受创世以来,你们预备国度罢!因为饿了,你们的;了,你们的;作客,你们收留我;赤身露体,你们穿的;患病,你们看顾我;监里,你们探望我。时,义人回答说:啊!我们什么时候饥饿而供养你,或口渴的?我们什么时候作客,收留你,或赤身露体穿的?我们什么时候患病,或者监里探望你?君王便回答他们说:告诉你们:你们这些的,的。」

我们必学会我们兄弟身上,周围人们身上,认出来同我们会晤基督。生活孤立的,生活交织一起的。任何男女,皆非绝句;只有我们大家一起,组成主用我们自由合作出来神曲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