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

看到基督甘愿做人,肉,折扣,使无限幸福。想到天主竟胸怀人心进行爱恋,使叹为观止,感动万分。我们福音一些事迹一下,耶稣同十二宗徒关系开始。圣若望宗徒记述中,投入大量第一资料。告诉我们基督谈话光景:「『辣彼!那里?』祂向他们说:你们看看罢!他们于是了,祂住地方;并且住下了。时,大约第十时辰。」

天人之间对话,彻底改变若望安德肋,伯多雅各伯,以及无数人生活,使他们心灵作好准备,耶稣加里肋亚海滨,他们所作权威性训导。「耶稣沿加里肋亚海行时,看见兄弟:称为伯多禄西满,兄弟安德肋,海里撒网,他们渔夫。他们说:『来,我!使你们成为渔人渔夫。他们立刻舍下网,祂。」

中,耶稣门徒们朝夕相处,共同生活:他们了解,答覆他们问题,解决他们疑难。祂真辣比,教会权威师傅,不愧天主派遣救世主。耶稣出祈祷,门徒们祂近旁,或许眼睛祂,竭力弄明白祂祷告些什么。耶稣回来后,他们说:

「『主,教给我们祈祷,如同若翰教给门徒一样。』耶他们说:你们祈祷时说:啊!尊为圣,…』。」

同样,当宗徒们使命取得成果大感惊愕,急于祂汇报工作成绩时,天主权威爱心迎接他们说:「你们来,私下荒野地方休息儿!

耶稣世上生活接近结束,即将升天时候,发生类似幕:「已经早晨,耶稣站岸上,门徒没有认出耶稣来。于是耶稣他们说:『孩子们,你们有些吗?他们回答说:『没有。』耶稣向他们说:『向船右边撒网,捕到。他们便撒下网去,因为多,拉上网来。耶稣所爱那个门徒伯多说:『是主』。」

天主岸边他们。「当他们岸,看见一堆炭火,上面饼。耶稣他们说:『把你们刚才打得鱼拿一些来!』西满伯禄便上去,网拉岸来,网里大鱼,一百五十三条;虽然这么多,没有破。耶稣向他们说:你们早饭罢!』门徒没有问祂:谁?因为知道主。耶稣遂拿起饼来,递给他们;同样拿起鱼来,递给他们。」

耶稣不仅门徒圈子,并且人人表现爱护,无微至,圣妇们;犹太公议议员如尼苛德摩;税吏如匝凯;病人健康人;法律讲师异教徒,个人群众,无不同仁,关怀备至。

四部音告诉我们,耶稣枕首地,告诉我们,许多善良挚友,只要附近地区,总是热情接祂中来住宿。四部音告欣我们,病人充满同情之心;无知犯错忧心忡忡;碰到伪君子深恶痛绝;匝禄死,痛哭流涕;亵渎圣殿兑币商,义愤填膺;寡妇丧子之哀,心痛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