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

基督之爱。我们应当力求加以贯澈于自己生活。成为基督其人,必须祂内我。对耶稣生活精神,笼统观念够,必须学习祂生活具体细节,学习祂态度。特别默观祂生活,吸取力量、光明、安宁、平安。

时,了解生活性格方面情况,以便效法肖似他。因此,我们应默耶稣生活。祂诞生于马槽起,死亡复活。司铎生活早期,惯常人福音耶稣生活之类书籍。因为我们确实应该融会贯通,心领神会,潜移默化。任何时候,书籍,只要闭目凝神,便影剧一般,历历目,如见其人。这样,音容笑貌,言行举止,便会我们生活境遇中,念兹兹,亲切鉴临。

这样做,我们便卷入祂生活,不再想到耶稣,追忆生活片断,完全卷入生活,母亲那般,亲密随祂;当初十二宗徒、圣妇信众那般,紧紧围绕祂身畔。

我们这样做而退缩,基督圣言便会深入我们灵魂,真正改变我们。因为「天主话确实生活的,效力的,双刃锐利,穿入灵魂神魂,关节骨髓分离点,辨别心感觉思念。」

我们若要引导淑女里,自己首先必须拜读福音,默观基督圣爱。可以苦难中心事件手,因为正如自己说:「人自己朋友舍掉性命,没有爱情了。」 然而看祂一生其余事迹,看祂日常接触人们,怎样往来的。

为了救恩讯息,示人天主圣爱,真天主亦真人基督,兼以人性天主性方式行事。天主屈纡贵,水平,甘取人性,唯独无罪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