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

基督徒深知借圣洗圣事,植于基督奥体;借坚振圣事,领受神力,基督而战,分享基督君王,先知司祭之职,回应世界工作召叫;圣体圣事——合一圣事——基督徒结合一体。因此,一如基督,应当生活,博爱周围人,实则博爱人类。

信德帮助我们认识基督即天主,告欣我们祂即救世主,引导我们看齐,按照祂行动行动。当复活基督出示伤口宗徒,疑惑出来时,耶稣感叹说:「那些没有看见相信的,有福的。」大额评论道:「祂所特别是我们,因为我们精神拥有的,肉体没有看到。祂所我们,只要我们行为符合信德,只有信仰道理付诸实践,信德。因此,圣保禄那些信仰止于空谈评论道:这样自称认识天主,行为认天主』(铎1:16)。」

基督天主事实,其赎世者身份割裂。圣言成人,降临世上,「愿意所有救 。」 尽管我们个人缺点局限,我们基督,基督其人,同样召拯人类。我们必须听祂万古命令。圣若望这样写道:「可爱诸位,你们的,命令,你们从起初领受旧命令:命令你们所听道理。方面说,你们新命令——你们身上成为事实——因为黑暗消逝,真光照耀,自己光中,恼恨自己弟兄,黑暗中。凡爱自己弟兄的,存留光中,对于没有任何绊脚石。」

主来临,和平,福音生命带给人类,带给弟兄们:不论贫富智愚,感受其泽,恩及万众,无一遗。确,我们弟兄,主圣父子女。职是之故,天下唯一族,即天主子之族。四海唯一语,即发自心智,启迪我们认识天主,相互友爱无言之语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