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

圣保禄赠厄弗所基督座右铭:Instaurare Omnia in Christo :万有总归于基督首。「当举起来时,便引众归向我。」其降生成人,借其纳匝肋劳工,借其犹太加里肋亚地区讲道奇迹,借其死于十字上,借其复活,基督成为宇宙中心,万物首生者上主。

我们基督徒使命,自己言行,宣扬基督王国。主要各行各业善男信女,成为亲属。有些人,祂召唤他们脱离社会,摆脱俗务,使成为众人榜样,提醒世界天主临在存在。一些人,则委司铎服务重任。祂要绝大多数人,世俗社会中,工厂、实验室、农庄、商业、大街小巷、山区羊肠小道、岗位上,其责。

联想基督厄玛乌门徒回家谈话。当祂时,遇到他们人,垂头丧气,几乎绝望,开始感到人生失去意义。基督了解他们悲伤,洞察他们心事,存在自己内生命,传给他们。

他们走近时,祂佯装继续赶路,门徒住祂,挽留祂一起歇下。当祂席上开面饼间,他们恍然认出祂来,喊道:原来我们在!「当衪路上我们谈话,我们圣经时候,我们心不火热吗﹖」基督徒使基督临人间,一言一行使借以觉察「基督馨香」 使门徒身认出「师傅」脸容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