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

地体会基督死亡意义,大有裨益。我们必须超越外在表面形象陈腔滥调,必需真真实实设身处地于重温幕情景中:耶稣苦难,圣母酸泪,门徒们逃之夭夭,圣妇们勇敢,若瑟尼苛德摩敢于比拉多索取主遗体胆量。

首先,我们靠近濒临死亡耶稣,靠近祂矗立于髑髅山巅十字侧影。我们必须满腔挚诚,贯注走近祂,基督徒成熟标志。耶稣天人血泪史,刺穿我们心灵,天主向我们所说圣言,揭露我们心底隐秘,启示我们生活期望。

前,看到一幅绘画,留下深刻印象。基督十字架,旁边使:哀伤欲绝着,手持长钉,似乎力使自己相信,竟然果真有其事;第三沉浸祈祷中。这里,我们可行规划:痛哭,坚信,祈祷。

面对十字架,我们应当自己罪过痛心,世人罪过疾首,因为我们所犯罪恶,造成耶稣惨死。我们应当充满信德,深入超乎我们解力卓越真理,惊叹主圣爱伟大。我们应当祈祷,俾使基督生活死亡,成为我们生活献身典范动力。只有这样,我们征服者称号,因为复活基督我们内征服,死亡变成生命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