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礼仪开始了。弥撒台咏邀请我们思考一下:开始实行基督徒生活,密切关系问题,即:我们人人领受召唤。「上主,使认识法度,教训履行道路。」我们恳求上主引导,指示我们芳踪,我们步步跟随,圆满遵守祂诫命——爱德境界。

你们若回顾一下自己决心全力以赴,实践信仰光景,必然一样,连声感谢主恩。故作谦虚,感恩之心,必然使你们进一步了解:实践信仰上,我们自己无功可居。通常,我们幼年时,便信仰基督父母里,学会祈求天主。后,老师、朋友、熟人等,方面帮助我们,使我们不致天主。

你们可以畅开心灵,耶稣倾诉自己经历,任何概括结论。不过,或许天,你们这样普通基督徒,大开眼界,豁然看到一片崭新领域,深远颖,福音那样悠久,提示你们热切地、认真追随基督可能,成为宗徒宗徒。然后,你们或许会张皇失措,一时恢复过来。你们安于现状,没有真正平安取代,直到你们慷慨天主说:「是!」情愿,自觉自愿承行主旨,超性动机。随它而来的,强烈持久喜悦。喜悦,只有你们背弃天主情况下,失落。

不爱某人,特别蒙选一员,因为基督抨论者,拣选者。正如圣经所载,圣保禄告诉我们:「祂于创世以前,基督拣选我们,成为圣洁瑕疵的;」明白你们为了不起,高人等。择正我们召叫来由,我们谦逊基础。难道我们画笔建造功碑吗?尽管画笔创作名画过程中,曾经参与其事,我们只会赞赏画家。我们基督徒,不过世界造物主人类主手工具已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