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处:耶稣安慰耶路撒冷的妇女

观看主经过中,妇女抑制她们悲伤痛哭流泪,她们过去耶稣生活一起光荣时刻,人人惊讶祂欢叫:「 Bene omnia fecit,祂所一切好。」(谷7:37)

但是主想使她们哭泣比较超性动机,遂而邀请她们罪恶痛哭,因为罪恶使主受难,以及导致我们面临天主公义审判缘由:「耶路撒冷女子!你们我,应哭妳们自己妳们子女……。如果对于青绿树木,他们还是这样做,对于枯槁树木,怎样呢?」(路23:28-31)

罪,罪,众人出现:我们做过一切恶事,以及我们没有善工。假如耶稣至爱眼光鼓励我们,历历目的,我们已经如恒沙数罪行愆尤吗?补赎,生命短暂!

默想

1. 告诉我,当圣人们想到主苦时,必会痛哭流泪。无动于衷!

也许因为想像那些景像,没有「生活」那些景像内。

2.「祂来到自己领域,自己没有接受祂」(若 1:11)。不但如此,他们祂拖城外,钉死十字上。

当生灵尚人生旅途时,耶稣邀请忏悔,晚。

我们罪深切痛悔。为了人类置主于死地无穷罪孽,我们悲痛。那些顽固、改,使基督十字枉然犠牲罪人,做痛吧。

3. 我们应该鼓励人们联合起来,彼此了解,彼此原谅。

千万为了追念杀人事迹竖立十字架。这样十字不过魔鬼替身。

基督十字提醒人们保持缄默,宽恕人,双方祈祷,所有获得平安。

4. 我们师傅接近我们面前。注视我们……。如果注视祂,静听祂,绝祂,祂会教导如何使所有平凡事情,超性意义。因此,即使天涯海角,亦会撒播安慰、平安快乐种子。

5. 无论深厚,还是不够的。

人心生俱极大弹性。爱恋时,热情达到高峰,克服一切障碍。

假如真爱主,内心可以包容世上所有造物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