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处:耶稣第二次跌倒

城外,耶稣再次体力不支,群众喧哗中,兵士们粗暴无礼举止下,第二跌倒地上。

身体软弱,以及心灵苦痛,使耶再次跌倒。众人罪孽,包括的,重压耶稣至圣人性上。

「然而祂所背负的,我们疾苦;祂所担负的,我们疼痛;我们祂受惩罚,天主击伤受贬抑人。可是刺透,因为我们悖逆;打伤,因为我们罪恶;因祂受惩罚,我们便得安全;因祂受创伤,我们便得痊愈。」(依53:4-5)

耶稣跌倒了,但是跌倒使我们重新起来,死亡使我们重获新生。

面对我们跌落罪恶中,耶稣决定丰厚宽恕救赎我们。为了使任何失望,祂疲倦身来,拥抱十字架。

我们跌倒失败,我们祂分开。正如柔弱小孩,悔恨地投入父亲强而有力怀抱里,同样牢牢背负耶稣轭。只有我们如此痛悔谦逊时,我们人性软弱转化天主坚强。

默想

1. 耶稣十字架重担跌倒上……。我们因眷恋世物跌倒。耶稣甘愿跌倒,愿放弃十字架。基督如何治好那令我们跌倒爱心缺乏。

2. 为何垂头丧气呢?因为自己悲怜吗?因为失败,甚至再,失败吗?还是因为地跌倒,跌得重?

单纯,开启心。看,没有失掉什么。前进,并且爱心、热情、毅力迈进。

记得天主儿女,天主至爱父亲。保证,避难所,抛下铁锚,不管人生海浪多么险恶,一定安然无恙。而且找到快乐、力量、乐观:最终胜利!

3. 说:「神父,现在经历一段非常艰难时刻。」

附耳回答你:「用双肩,背起字架部份,极小部份。如果胜任,那么,整个十字架,耶稣强而有力肩膀吧!以后,一起诵念:主,天主:过去、现在未来,小事大事,一点儿许多东西,世俗永恒事,托付手中。』」

然后,烦恼了。

4. 有时候自己,殉道方式比较大:为了信仰,天主仇敌中,还是默默耗尽一生岁月,全心全意教会、服务,含笑终?

看来,终生默默奉献殉道方式,英雄气慨……。路。

5. 为了追随主,祂交往,我们谦逊践踏自己,犹如酒池踩踏葡萄一样。

如果我们践踏自己悲怜──而我们那样─祂会欣然驾临我们灵魂;犹如伯达时,我们祂面对面谈话,好似知心朋友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