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处:西满帮助耶稣背负十字架

稣力尽筋疲,步履维艰,而士兵们想匆完事;所以他们穿过「判官门」出城时,适有基勒乃人自田园来,经过里,历山鲁富父亲,士兵们便强迫背负耶稣十字架。 (参阅谷 15:21)

苦难言,帮助并不十分用。但是耶稣说,微笑,话,手势,一点儿爱,使祂慷慨圣宠注于友人心灵。若干后,西满儿子们,已经身为基督徒了,信友弟兄中颇名望,敬重。一切意外遇到十字架引起的。

「没有求问的,他们去;没有寻找的,他们找到我。」(65:1)

有时候,我们无意十字架:因为基督挑选我们。假使偶然间,面对不期而遇十字架,心里服气,因而产生厌恶感,时,安抚它。相反地,我们充满高贵情操,如同知心话一般抗拒心慢慢说:「心,十字上!十字上!」

1. 知道如何感谢主为我们一切吗?以爱爱外,别无其它途径。

「以爱爱」,真凭实据犠牲。为此,鼓起勇气!弃绝自己,负起祂十字架。然后,可以肯定爱。

2. 不算晚,损失一切……。尽管认为如此。尽管周围很多人,预感似这样说;尽管那些冷言冷语,疑心重重旁观者所围攻……。负起十字架时辰合适:救赎工程如今进行中!而耶稣需要很多基勒乃人西满。

3. 为了取悦所爱人,高尚心绝犠牲犹疑,为了安慰忧苦弟兄,伟大灵魂克服一切抗拒毫无保留奉献自己……。天主,难道值得祂犠牲块肉,泥?

学习如何克制反覆无常。接受挫折而夸大,小题做,变得疯狂。这样,可以减轻主耶稣十字架负荷。

4.「今天救恩临到家,因为巴郎之子。因为人子来,寻找拯救迷失人」(路 19:9–10)

匝凯、基勒乃人西满、百夫长等……。现在明白,我们主为什么寻找你。谢谢祂!opere et veritate,行为真诚态度感激祂!

5. 真正爱慕耶稣十字架?渴慕它!恳求我们主赐力量,移植世界落里心内。然后,喜悦心情痛悔,所有耶稣心去爱祂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