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赎

痛苦,热爱痛苦,圣化痛苦……光荣痛苦!

圣保禄我们学习痛苦完整课程:spe gaudentes 「论望德,喜乐,」in tribulatione patientes「在困苦忍耐,」orationi instantes「祈祷恒心。」

赎罪:引人走向永生途径。

补赎,疏忽、冒犯罪过,埋进谦逊挖掘深坑里去。园丁如此烂果子、枯枝落叶,那滋它们树下。无用的,甚至有害东西,反而孕育新果作真实贡献。

学习失败取新动力:死亡获得生命。

那个看见基督耶稣。充其量不过混浊双眼形成怜面貌……

净化自己。借谦逊补赎澄清目光。然后缺少主爱清晰亮光。完美视线。形象真正祂:耶稣本人!

稣为了承行天父旨意受苦。你,追随师傅芳踪承行天主圣意。那么,旅途痛苦,抱怨吗?

肉身说:愿视奴,奴隶。

人们多么害怕赎!假如,他们为了讨好世界甘愿净化一切意向,改成为天主而话,他们当中圣人!

哭泣?惭愧。吧!因为男人一样,天主前哭泣的。达味王说:「夜眼泪浸湿床褥。」

那些灼热具男性气概眼泪,过去,使生活超性化。

世上快乐。但是,惧怕受苦的话,快乐。因为,只要我们还是「行者」的话,痛苦我们快乐所在。

永生失去现世生命美丽事!

知道那些痛苦,肉体精神的,洁净功绩,赞美它们。

一些乞丐求施舍时,说道:「兄弟,愿上主赐健康」感激你,身心康宁好话,中留假善人味道吗?

倘若我们慷慨自愿补赎,耶稣使我们充满恩宠,我们给予我们考验。

意志,补赎,严求感官:其他官能祈祷时拒绝意志。

没有持续不断克己,补赎价值多么少!

害怕补赎……帮助获得永生补赎?然而,看见人们为了保存今世可怜生命,怎样千方百计地忍受那些发指外科手术折磨?

敌人自己。

爱德身体,超过背叛敌人爱德。

如果知道身体敌人,天主光荣敌人──因为成圣敌人──为什么那么温柔呢?

人们惯于我们说:「希望愉快。」非常接近天主灵魂说:「多么狭隘愿望啊!」

耶稣,祢同在,痛苦甘饴,黑暗光明!

受苦!听着,「祂」圣心并不我们小。受苦吗?必定的。

严斋天主补赎。可是,渐渐地,我们已经变得随便了。实际上,没有反对得到神师同意后,经常守斋。

补赎动机什么?痛悔、赔补、祈求、感恩:迈进方法……你、我、别人、家庭、国家、教会……其他许多动机。

超过神师允许补赎。

我们补赎放于应有精神领域时,我们使变得多么高贵!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