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参加加纳婚宴那是一个人声嘈杂的乡村婚宴,大多数观礼的人都来自不同的村落。圣母也被邀请,但是,唯有她察觉到主人缺酒的窘况,于是立刻告诉我主了。基督在世生活的情景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,十分亲切,十分熟悉。因为天主的伟大,往往是通过最平凡的事物呈现出来。一个女人,一个家庭主妇,发觉缺少了某些日用品;或是刻意的照料某些琐事细节,这都是挺自然的。圣母玛利亚,亦不例外。

「他无论吩咐你们什么,你们什么。」Implete hydrias.「你们缸灌满水吧!」(若2:5, 7)这么简单平凡,水到处皆有,仆役们不过自己职责。吾主第一显现祂神性。我们心甘情愿听从天主要求时,任何平凡变得独特、超然。

啊!自己一切顾虑交付祢慷慨手里。我们母亲──母亲──会听见这些话,好像加纳一般:「他们没有了!」

信德薄弱时,转向圣母。若望告诉我们:耶稣迦纳宴行奇迹,出于圣母要求,「门徒们他。」(若2:11)圣母不断爱子转求,祂照顾我们所有需要,并且我们显示自己。我们呼求:「你天主子!」

亲爱耶稣,赐给真正渴望信德。母亲,甘饴至圣玛利亚,真正相信!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