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舌

口才,知道怎样传播天主道理——对于使工作人,必要重要条件。所以,天主,把口给祂儿女。

学会怎样「不行」,至于伤人情感,至于采取断然拒绝措施;那样做,爱德。

记住:时刻天主鉴临之下。

对于同样方式,反覆重述同样基本事理,采纳时髦风尚,大有反感呢?瞧,直线,怎样画法,古到今,没有两样。因为,清晰,直捷画法。其他画法,只会晦涩,繁复。

习惯:对于人,以及他们事,友好态度方式,加以评述。谈论人,天主服务工作的,应该这样做。

如果这样可能,别开口说话。尖锐刺激评论,往往近于流言蜚语,或近于诬蔑中伤。

青年,刚刚自己彻底奉献天主。说:「现在,需要是:说话,探望病人,打地睡觉。」

自己这样吧。

谈话基督司铎们时,只该皆碑,予以表扬。

全心希望弟兄们,以及本人,日常中,牢记一点。

说谎,许多侧面,例如:保持缄默,诡计迷惑,造谣中伤……但是,这些总是懦夫之流武器。

别人第一话,最末话,决定印象,错误的。

恭恭敬敬,津津听着。给予应给评价;但是,天主鉴临下,仔细斟酌推敲所作评断。

他们传播谣言,然后负责告诉你:「有讲……」疑问,手法,可鄙行径。但是不安。只要光明磊落工作,舌剑唇枪伤害你。做人道理上,看:他们多么愚蠢,多么没有情味,他们兄弟们多么缺乏忠诚,尤其是天主!

可是,同流合污,以牙牙,造起谣来,认为还击权利。如果必要说些什么,按照福音劝喻,他们进行兄弟友爱规劝纠正。

那些纠葛冲突,那些闲言闲语去操心。不错,我们从事天主事业。然而,我们人。我们行路过程中,一路阵阵尘埃,自然的。

如果什么事情,使感到愉快,心,趁此机会,利用净化自己;必要的话,改正自己行为。

他们说:流言蜚语,也。回答说:我们生活,天主风格准。

只要那么人,散布毒言恶语,进行拌嘴弄舌,便形成舆论气候;甚至众口奚落某人,搞成流行时尚。于是,薄薄谣言之雾,便上升,升到一定高度,凝结成黑压压乌云。

但是,受此之害人,敬主的话,不管发生什么事,云会倾注甘霖瑞雪,大有裨益。天主必会将计计,利用他们企图羞辱中伤原本套,高举显扬起来。

相信,但是证据苦,不信了。发表那些声明,本来直截当,而且符合正正派派天主教精神,但是信仰敌人,心险恶加以歪曲了。

「我们必须纯朴如鸽,明智如蛇。」诚然。发言致辞,切莫分寸,不合时宜。

因为会,学会,效法光明正大处世为态度,自妒忌,所以设法讥笑他。

坏话,妒忌之心所生儿女。妒忌之心,做事没有成果人,投奔藏身之处。

这么说,现在面临做事成果局面。检查一下问题,事物态度吧。如果工作,而且对于工作,取得成果人,感到厌烦气恼,那么,事毫成果局面,假象已。只要时机成熟,自然收获。

有些似乎认为:他们一下蛋,别人吃点儿苦头,便没有出息。

时,想:造谣诬蔑人,活像人。因为魔鬼邪恶之神,常常潜伏其身,批评天主,批评天主信从者。

「他们事,相当恶劣。」这样说。他们表示轻视。

这些事情认识吗?没有?那么,怎么知道事情,发表意见呢?

背后别人坏话人,应当这样讲:「我告诉那个当事人。」说:「我谈谈这个问题。」

当代作家写道:「到流言蜚语人,总是合人性的;这样做,显示其人庸俗平凡品质;说明缺乏教育;缺乏细腻修养情愫;基督徒一顾行为。」

应当力戒抱怨,批评,拌嘴弄舌,闲话。务必绝避免任何可能引起兄弟们不团结言行。

身居高级领导职位,所持缄默,解释默认同意表示,便欠明智错误。自己,是否允许他们提建议;或者,他们自己实际想法后,生气。必要改变一下作风。

碰到破坏名誉时,应当采取态度:首先,开始,真心诚意宽恕所有人。其次,他们。千万做出爱德行动。总是以爱相报。

但是,如果慈母圣教会受到攻击,大无畏她。平静,但是坚定不移。不挠毅力。防止任何差错,堵塞爱德道路,使有些基督徒他们宽恕,报怨时,感到受阻。

个人受够流言蜚语罪,希望这个小镇,成为都。

可怜人,没有到:里,一样。

主及别人,千万别犯庸俗过错……,而且符合基督精神。当初人们评论基督第一追随者说:「看他们多么相亲相爱啊。」话,任何时候,用来评论你,评论呢?

使事业提出批评,通常类:工作,某些复杂结构;一些人,认为:舒服,轻松差使。

这样「客观性」,归根底,可以归结为思想狭窄,加上重味高谈阔论,空话连篇。别见怪,但是追问他们:「你们的,究竟什么?」

或许指望人们,信仰要求,能够好感。但是,应当要求能够得到尊重。

决心修德,那些曾经诬蔑天主忠友人们,进行诬蔑的。

评语,只会刺痛那些认为针对他们人。所以,一旦全心随主后,便会批评,作为净化接受;作为激励加大步前进鞭策。

圣圣三我们母亲冕。

天主圣父,天主圣子,天主圣神,要求我们呈报闲话细帐。理由,我们恳求圣母,教导我们,常常天主临在下说话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