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越死亡

真正基督徒,准备天主。如果争像基督门徒生活,那么随时随刻准备完成自己责任。

死亡临时,安宁。并不雅典人斯多葛派冷酷禁欲主义,天主儿女热忱。天主儿深知:生命更,剥夺。死,生!

法律博士学位,哲学博士学位,向马德里大学申请教授职位。专长热门学科,并且领域里,辉煌。

捎信给说:病倒了,他。来到住宿寓所。迎面对说:「神父,快死了。」亲切安慰他。希望总告解。当天夜晚,了。

建筑朋友,医生,帮助尸体装裹殓服。眼看看年轻尸体,已经开始腐烂,我们三人一致认为:大学授予博士学位资格,比起取得的,具有决定性意义的,教友资格来,分文不值。

万事万物,答案,唯独死亡没有。死亡──万事万物答案。

死亡之来,避免。所以,我们生存,集中于现世生活,实在空虚,肤浅了。环顾周,少人受痛苦煎熬。有些受苦,因为生命行结束,告别,使他们感到痛苦。一些受苦,因为生命苟延残喘,使他们忍受下去。情况,容纳他们所持错误生观空间,因为他们错把人生现世经过旅程本身,当作人生目的所在。

我们必须错误想法,置于脑后,使自己立足于想法:永恒想法。为此,务必作彻底变革,以自中心动机,合盘倒空。中心意念,一逝去。我们意念,必须重新于基督内,因为基督永恒的。

想到死亡时,害怕,尽管过罪。因为天主早知道爱祂的;而且知道究竟什么材料的。

如果天主,祂必会像慈父欢迎浪子回头欢迎的。然而,一定找祂。

Non habemus hic manentem civitatem——尘寰,我们无永存之都。为了使我们濒死时,遗忘真理,时时赤裸裸现在我们眼前,例如:谅解时候,遭受迫害时候,轻视抛弃时候等等。而且,总是孤独感,尽管我们周围环绕体贴关心温情。因为人人孑然一身而世长的。

现在,可正我们解开所有缠缚我们情丝欲网时候了。我们随时随刻准备,跨出我们引向至圣圣三鉴临步。

时间我们财富,换取永恒钱币。

生命,天主服务消耗燃烧的。思想,使感到欣慰。为了天主而鞠躬尽瘁,死而已,使我们摆脱死亡奴役获得生命途径。

司铎,我们朋友。一面工作,念念天主:紧拉住天主慈父之不放,同时帮助别人,使别人这些基本观念,化为有。所以,这样自己说:「等临死时候,一切仍会顺利进行。因为祂会继续照料一切。」

死亡当作悲剧,因为悲剧。唯有孝爱忤逆子女,才会对于父母否,无动于衷。

这个尘世下界,一切无非灰土而已。想想看,那些「没久」千千万万「重要」人物,已经根本没有记得他们了。

伟大基督革命,痛苦转化成富成果忍受苦难;坏事,转化好事。我们这个武器,魔鬼手过来,攻克永恒。

那些明明懂透道路真谛,别人指出,要求别人沿走,自己遵循人,受到可怕审判。

天主自己话语,宣布他们裁判刑罚。

炼狱显示主伟仁慈,并且涤净那些渴望天主结合污点。

地狱,惩罚。至于死亡审判,后果;天主圣宠人,怕。

如果有些时候,看到自己灵魂可怜相,死亡,便心慌起来。别害怕,想:天堂,正在等候我们。天主无限美,无限伟大,无限幸福无限爱,一下注于凡人这个可怜巴巴泥胚容器中,什么滋味?而且,滋味,其乐无穷,永无止境,古常新!

诚实灵魂,碰到现世生活残酷公正遭遇时,只要永生天主永恒公义,多么欢欣鼓舞啊!

怀自己罪恶深重认知,满腔善愿,高呼保禄那句名言:non vivo ego──活,活,基督生活。祂,永远生活的。

分分英勇善度一生人,他们濒临死亡时候,多么高兴!可以保证:确如此。因为亲眼目睹,那些经过修身准备人,怎样怀安宁而迫切心情,期待永恒会晤。

天主使我们失意。不难,只要我们装傻行。因为我们天主圣父,样样事情帮助我们,甚至使我们这个世界流放,缩短即过。

想到死亡,有助于修练爱德。因为,某人晤,另外会晤时刻,可能便次。他们,我,可能随时死亡。

雄心勃勃,一心主结合人灵,这样说:「幸亏我们凡人,长生的。」

资料,使深思:年,五千一百万死亡;分钟,有九十七死亡。主早我们过,说:渔人网撒海中,天国张拖网,捕到鱼……,被选;的、的,永远排除。年,五千一百万死亡;分钟,有九十七死亡。别人吧。

我们母亲,肉身灵魂天堂了。常常倾诉:我们──儿女们──分离。的!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