慷慨宏量

基督徒听到别人说道:救赎工程,世界所有环境状况中,彻底完成;必然一些──他们知道──见义勇为,挺身而出,基督一起共成大业。但是他们认为:世纪,许多世纪时间……。按照他们献身速度,永恒了。

这样过,直到他们「唤醒」。

献身,牺牲,欢乐,爱情天主结合之路第一步。这样做,整个生活便充满神圣痴情──带领我们幸福欢晤,即使幸福,逻辑看到弃绝,痛苦,疼痛。

说:「请祈祷,慷慨,进;一日,变得有所贡献。」

好。不过,采取什么措施,保证这些定志产生实效呢?

自问:为什么有些人灵,侥天之幸,认识真正耶稣,如此犹豫,出其宝──他们生命,家室,─聊仰报。

瞧,因为一下子领受“全部”宝藏,义务表示感恩之心不可;正如瞎眼盲人,一下子突然恢复视力,这样反应;但是,其他根本没有他们得见感恩。

不够。帮助周围人:使他们知道既然成为天主子女,天抱感恩之心处世。不然,别对说,知恩报德的。

慢慢寻思一下点:要求的,赏赐的,得多。

鉴于似乎起步,所以兄弟,句:「起步困难的。但是,一旦『拿定主意』,坚定道路,真叫高兴得不过气来!」

说:「这阵子一生幸福日子。」迟疑回答说:「因为这些日子里,“活出了”比平时一点献身。

召唤──圣召──常这样出来的:「谁我,弃绝自己,背起十字架,我。」

对。圣召要求作自弃绝,牺牲。然而,只要那自弃绝彻底─gaudium cum pace:欢乐平安──牺牲会变得多么爱!

他们提到作个承诺时,推理这样的:「我的话,可……可……」

得到回答是:「这里我们主讨价的。天主规律,上主召唤邀请,这样的:做,或是做,不扣的。拿定主意可。下定决心,义无反顾,前进,不然的话,干脆离开吧。Qui non est mecum……若不同一起的,反对我。」

气量狭小,缺乏慷慨,不冷不热,平庸无为,一步之差。

收到来信中,抄录怯懦例子,引以为鉴,覆辙:「承想到我,使感谢,因为需要大量祈祷。但是,祈求吾主使成为“使徒”时,坚持求祂要求献出自由。感激。」

那个朋友,聪明,得志,好人,曾经说:「你按照法律办事,法律范围内,只须按照必要最低限度去办,放弃一切。」

继续说:「犯罪?应该的,付出自一切,大可必!」

啊,看到人们这样自私卑鄙,这样打如意算盘,这样一点点牺牲,这样全心全意高理想献身。

应当自己要求多,因为能够施予,而且应该施予。思量一下吧。

气馁着:「那多难啊!」

听着,只要依靠主圣宠,加一了。个人利益搁置一边,天主而服务大众,今天战火纷飞战场教会:街道上,工厂里,工作里,大学里,办公室里;自己周围环境中,家人朋友中。

写信说:「到头来老样子,大大缺乏慷慨。可惜,多丢人!找到了,尘沙乌云遮住目标!」

别介意说,自己好,鼓起气来,战胜自己!掌握方法,游刃有余。

如果自私心,背离憧憬人类圣善福利宿愿,如果斤斤计得失,或是周围邻物质道德状况沦落,无动于衷,逼迫严厉责斥你,急起直追,迎头赶上。如果冷淡,毫无情谊,偷安于基督家庭边缘,那么可怜弃儿。

顶峰吗?对于献身人灵说,一切可以征服顶峰。每天发现目标,因为怎样,愿意,限制天主热爱。

天主愈慷慨宏量,愈幸福快乐。

往往受到保留一些时间自己引诱。

学会劳永逸根除私心,马上加以纠正吧!

属于那些「不全部付出,便分文献」一类人。竟然分文不献,真丢人!

从头开始谦谦虚虚奋斗吧,点燃起吝啬「自献身」精神,点燃起来,直到「完全地」发挥出来。

我们献身天主人,什么没有失去。

凑到许多先生耳边说:献出自己儿女天主服务,牺牲,光荣,喜事。

严峻考验时刻了。终于分难门来。

记得吗?对于──过去「明智」忠告朋友──行动,不过空想乌托邦,畸形观念造成结果,刚愎自用……或是其他诸如此「自作聪明」。

那时断言:「这献身于主,无非宗教感情病态兴奋。」错误论断,认为,陌生闯到家庭之间,是:基督。

现在,终于懂得话:基督绝离间人灵。

这里紧急任务:唤醒信友非信友良知,集合一切善意人,一切有志之士,使他们拯救灵魂工作提供需要物质工具。

表现热心了解。但是,意识到:一切原来针对出来的,原来指望认真作出贡献,便像小鬼一样,溜之大吉了。

使想到:有些人,严重危急关头,假装英勇大喊大叫:战争!战争!但是自己分文不献,军卫国。

看到有些怎样理解施舍的,伤心:铜板,旧衣。他们似乎没有福音。

不必过于慎微:应该大力帮助人们足够信德刚毅,作好准备,慷慨弃绝自己,捐献出他们现世之物。

那些落于人后人们,明白:最后分钟,他们什么那时施舍,即使世俗观点看,高雅,宜人。

「谁若出什么东西,切勿讨还;还,悉数;悉数,一文不差;不差,生命之敌。」

好,那么……施舍吧,计算代价,总要为了天主。这样做,即使方面讲,活得接近其他人类,减少知恩人数有所贡献。

看到张淳朴面孔,涨得通红,几乎快流出泪来。善工慷慨捐献,捐出诚实赚得钱。然而,听到一些“好人”指责行动诚实。

初出茅庐参天主之战者坦白口吻,嘀咕说:「他们看到牺牲……拿来当牺牲!」

慢慢地谈话,亲吻十字苦像。于是,自然气愤,化成平安喜乐。

那个痴情愿望,彻底献出自己,马难追地献出自己吗?

我们可怜小小人类,竟一再,拒绝天主献这些微不足道东西,真是笑!随着境迁,我们开始看破这些东西真相,于是,羞愧交加之痛心,油然而生。

Aure audietis, et non intelligetis: et videntes videbitis, et non perspicietis.圣神清楚明白话:他们耳闻不懂,他们目睹不见。

为何担忧若虽目睹传教工作进行,虽耳闻传教工作伟大,还是肯为之献身呢?心平气地祈祷,沿道路坚持走下去。那些开步上路,自会人!

祂说「是」,时间扩展视野,看到平线,出现明朗色彩,美丽壮观。不过,非得继续不断说:「是」。

童贞圣母玛利亚,无限自献身导师。记得吗?耶稣基督话,赞扬:「谁承行圣意,她,便母亲!……」

母亲吧,慷慨之心溢于言表回答,灵魂茁壮──以爱情解放力量茁壮成长:Ecce ancilla Domini──看,婢女这里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