骄傲

妄爱私爱,连根拔出。热爱耶稣基督圣爱,植下去,效果快乐秘诀。

虽然嘴上随祂,可是,总是想方设法主持工作,非得计划办事,非得依靠一人力量。然而,吾主说:sine me nihil!─若没有我,无成。

他们所谓「权利」抹杀了。其实,若由解释的话,「骄傲权利」。表现多么荒唐。由于攻击者非常强大,保卫自己,感受数百巴掌痛苦。尽管如此,还是没有学会谦抑自己。

现在,良知责备你,自大胆小鬼。好,感谢天主吧!因为刚刚开始看到自己「谦虚自持义务」。

你、你、出头露面,所以什么好。除非让祂、祂、祂来主持一切,事无巨细天主圣名做,天主力量─ in nomine Domini,事情办好。

如果以自中心圈子,怎么自命跟随基督呢?

专业阶梯上,想往上爬迫不及待的,急躁情绪,可能「救灵魂」幌子下,掩盖私爱假面具。我们借口说:我们机会,良机,来为我们行动寻求合理理由时,说谎──真的,说谎。

视线回来,集中耶稣身上:「道路」。祂隐居岁月里,「非常有利」良机,可以提前公开传教生活─例如:祂十二那年,法律学者们祂所问题,对祂谈吐对,大为惊羡。然而,耶稣基督承行圣父旨意,待着;祂服听命。

丧失引全世界天主雄心。然而,如果出现某些可能性──它们或许会引起小差念头──切牢记:同样应当服听命;应当先无闻工作做起,虽然平凡庸碌,只要天主其他事情,一直下去。天主自时间表,天主自途径。

那些由于金钱,出身,官阶,地位,才智,享有特权人们,借此贬抑自己幸运人,糟蹋妄用他们特权,表现他们愚蠢骄傲。

骄傲,迟早使人众目睽睽下,出丑丢人。不管看上多么人,但是,行动表现,撒殚手牵线趾高气扬、没有脑子木偶。

许多人,由于自吹自擂,由于虚荣浮夸,摆出“黑市商场”,地抬自己身价。

职务上去了,下来了,什么关系?说,来,为了用场,为了服务,随传随到,必应。这样行动吧。

论长短,评头论足。似乎天下缺你,什么好。

直言相告,别生气啊:一动,活像目空一切暴君。

如果朋友,忠实充满爱德私下指出,有些地方,可能自己品行清白﹔然而肯定看错了,了解你。骄傲之心,这个虚假定论,永远改正的。

可怜你:缺少追求圣德决心。

心怀叵测,善猜,狡滑诡谲,拒不信任,嫉贤能……尽管这些形容词使讨厌,但是身上,条条恰如其份。

非得改正可。为什么别人总是好,总是的?

觉得孤独,样样事情烦恼,使高兴。因为自私,兄弟们隔离开来,使陷于孤立;而且,因为靠近天主。

想招引众人注意。特别是,取得别人注意。

为什么认为:他们所说一切,含蓄隐蔽意思呢?这样怀疑,时时限制圣宠行动。怀疑:圣宠常借助于努力实行基督理想,加以身体力行人,来到身上的。

只要自以别人非靠过日子可,只要一日肯下决心大众服务(埋藏自己,消失无踪),那么,兄弟们,事们,朋友们来往交际,便人头痛失望,便明朗愉快,便倨傲怠慢。

戒绝自吹自擂。反对浮夸。天,刻,傲自满作斗争。

骄傲而可怜人,为了一千桩鸡毛蒜皮小事,其苦:因为他们私爱之心,这些小事无朋,紧要非凡;别人呢,注意没有注意到。

难道别人没有经过二十大关吗?难道他们父母,他们末成时,没有他们管束吗?难道为,现在碰到难题,不管多小,他们没有碰到吗?想错了。现在经历一切,他们同样历过。但是,圣宠帮助,他们成熟了。他们慨持久恒心,脚下。应该作出时候,他们让步。应该问题上,他们坚持忠贞不屈,保持平静谦虚态度,不躁,盛气凌人。

思想意识主教的。喜欢宿舍大楼气氛。可惜弥撒十二点,上课时间下午,之后,深夜温课。所谓「天主教义」,货真价实东西:不过资产阶级作风而己。

难道到:这样年纪,根本应该思想吗?懒隋,崇拜,脑后吧,使自己别人需要,配合周围环境现实。这样,真正认真「天主教义」。

捐献圣人塑像教堂。说:「这圣人一切,的。」

不仅仅单口相声。至少行为表明如此──天主应尽本份,不过配带一些圣牌,遵行一些热心习俗,多少有些尚撞天钟心态。

「但他们看到好事。」但是,难道没有意识到:好事,陈列篮子小摆设,别人长处吗?

说,忘记耶稣教训第二部份:「使你们好事光荣你们天父。」

第一写道:「怀自己应有羡慕之心,我。」许多其他可怜灵魂,轻易他们一生最末一页,印上同样字句。

如果照此生活世而落到同样结局,那岂可惜吗?我们好好省察吧。

对于教会问题,对于──兄弟们,摆出优越架子。然而,维护天主利益,维护利益问题上,态度,社交中,也许需要的。因为时,举止行为,优越感而来,信德刚毅的。我们信德刚毅,镇定谦虚信心贯彻实行。

别人面前,夸奖他们本人,赞美他们品德,实在欠慎重,有些稚气,有些愚蠢。

因为这样做,鼓励荣心,主光荣危险,一切应该归功于天主。

务必努力到:动机意向,谦虚自抑之心。因为动机意向,往往妄评妄断相连系,几乎无法步,个人的,国家的,团体骄傲相连系。

发觉自己错误时,切莫灰心丧气。重振旗鼓,予以改正嘛。

无所就,过失结果,尤其是知过悔过情况下;骄傲矜持结果。

如果了,希望,起来。私爱,使理解:只要正确处理错误,错误可以帮助我们自知之明,帮助我们谦虚自持。

「我们用处」悲观主义虚假论断。只要我们要,那么,天主助佑下,──首要基本要求──我们能够用处,许多事业中,成为良好工具。

敬仰天主大德之士,小人傲慢骄矜,所作严厉评述,深思:「他身披魔鬼相同皮─骄傲。」

相反,心间,涌现诚挚愿望:自己包裹耶稣教训谦德──祂说:Quia mitis sum et humilis corde──温良而心谦的。这个谦德,圣圣三注视,引向母亲我们母亲玛利亚身上:知道意识自己虚无谦逊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