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善

伪善者生活,总会伪善导致叫苦连天,怨气冲天克己刻苦。

黑落德说:「去仔细打听婴儿下落。你们找到祂,带个音讯来,拜祂。」面对建议,我们祈求圣神保佑,使我们不致落入貌似善意者设下「保护」「封官许愿」圈套。

只要我们贤士们那样:追求真理,真心话,我们缺少护慰光明。

因为事理清楚分明,感到高兴的?

他们或许良心不安生活,因此需要方式掩盖。

应当继续照样去,帮助他们改正。

只要继续恶意歪曲邻人意念,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应当抱谅解态度。

不断高谈阔论必要变革改造。好,改造自己吧,因为必要进行改造。而且,如此一来,已经开始进行改革了。

同时,所作改革宣言,还是存多大信心的。

有些伪善程度如此严重,以致别人他们自己嘴里流露出来的话,原本照搬重复时,他们听到惊悸。

忙得如此开交,似乎钻到邻人生活深处究竟,关心大事。最后,终于碰上善意而魄力正人君子,跟斗,邪道挡住去路。呢,公然大发牢骚,倒好得罪你。

羞耻,不分良心竟然地步……,符合状况的,在。

走棋中,企图舆论「诚实」,盗用反面舆论卑鄙可耻「优势」……。

手法,任何语言中,做:三刀。

他们多好啊!他们竟然准备「宽恕」只配赞美好事。

迫害者自称受害者,原是他们惯用老策略。群众智慧,一向看透手法。西班牙老俗说:「他们石头砸人,自己绷带。」

不幸是:许多公正散播流言蜚语,然后高谈阔论爱德,诚实,使他们中伤受害者,无法自己申辩,难道真的吗?

教友亏待一些教友,可悲大公主义!

他们透过自己缺点有色变形眼镜,焦点集中别人身上,集中工作上面,厚颜无耻,尖酸刻薄加批评,竟敢斗胆提供建议劝告。做法,说明他们对客观态度看法,多么荒谬。

明确善愿善志:纠正或是劝告别人时,天主临在开口,我们这些词句实践于我们行径中。

采用任何进行组织攻讦诬蔑可耻手段。自称出于道德动机。道德动机,永远使道德行为合法化。

他们其他培育良好教义理论忠告,感到高兴,或是认为别人信任﹔那么,绝不可能心平气和,用心善良别人提意见。

如果,所说那样,确实关心人灵好处,确实关心宣讲真理,那么必感觉自己受委屈呢?

圣母玛利亚,甚至圣若瑟,没有吐露天主身上所行奥迹。课,教育我们习惯于随便说话,我们喜乐,我们痛苦,纳入正确渠道,不要寻求赞扬同情。一切为了天主! ──Deo omnis gloria!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