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格

天主需要坚强勇敢灵魂:他们甘居游势立。他们能够迈出坚定步伐,跨入各样环境。

性格镇定平衡,意志不挠,信德蒂固,虔诚热心真挚:这,便天主儿必备品格。

天主能顽石里生出亚巴郎子孙。然而,我们必须选质坚固石头,松脆,酥软。坚硬岩石,粗糙,但是易于凿出材料,建造大厦。

使徒,甘居中游,不热。天主号他,行动上,既表现完整人性,同时,永恒新颖。因此,使人,必须经过长期耐心英雄培训过程。

说,现在,发现自己心得。回答说:现在,开始认识自己了。

真正恋爱时候,总会发现之益深途径。

假如观察天主教友,社会活动表现之后,得出这样结论说:他们囊废,容易受人摆布,真令痛心呢!

君勿忘,吾主曾经是,而且现在依然是:道道完人──perfectus Homo!

如果天主给某样天才技能,独享,自己钓誉。应当本爱德精神,用来邻人服务。

现在既然许多道合生活一起,那么,再好没有机会,可为他们灵魂服务吗?

当前这个物欲横流,享乐上,信德荡然世界潮流冲击影响下,我们应当怎样理气壮地证明要求:我们自由不照他们方式思想,我们自由不照他们方式行动呢?

天主儿女,无须去求自由,因为基督劳永逸我们赢得了。但是,天主儿女,确实必要任何环境合中,大无畏捍卫行使自由。只有如此,他们明白:我们自由,环境支配。

亲戚、同事朋友,已经注意变化。而且出来:变化,一时性权宜之计,不复昔日故人了。

怕,继续进! Vivit vero in me Christus──现在,基督生活──发生变化。

应当尊重敢「不」人。同时他们告诉你,他们拒绝理由。这样,便学习,或是帮助纠正他们。

过去,消极悲观,遇事迟疑,漠不关心。现在,完全了!勇气十足,积极乐观,充满自信。原因是:已经──终于──下定决心,一心一意依靠天主。

出色本性品德,完全没有超性观念,实在处于非常可惜境况中。因为,容易利用那品德,自己自私目的服务。反省一下其中道理吧!

学习按照主教思想观点问题,说,按照具有世界胸怀观点问题。因此,特此列举一些要点,参考:

──天主教正统教义中,生机蓬勃,绐终不变信理,广阔视野,深刻领会。

──哲学传统思想,历史评注,重新提出标准教训时,正确、稳当健康意愿出发,切忌轻率。

──科学当代思潮动向,重明智了解。

──以及当前社会生活方式变化动态,应抱积极开明态度。

一定学会,必要时候,爱德方式,引起愉快反应,别人表示:同意他们意见看法。

天主圣宠扎实培训,即使落后环境里,使听懂意思。环境里,如果没有「说语言神恩」,说,如果没有按照他们理解水平,施教,使领会能力,那么他们自然你。

人随时随地态度蔼,礼貌周到。尤其是那些姿态(你冤家);尤其是设法使他们明白自己错误时候,特别注意。

宠坏孩子,对?好,那么自己,娇生惯养嘛。难道到,变得越来越娇气吗?

此外,知道:最香花,野花,田里风吹雨淋,日晒霜打野花。

他们说,前途,鹏程万里。想到未来担当责任,未免之心寒。所作为,没有自私自利的;所言所语,没有善意友好的;所撰所著,没有一篇成果的。生活,全盘否定。有所深思印象,知道,没有什么值得深思主意。面容态度,严肃头骡,所以,睿智稳重名声。

前途,鹏程万里。可是,住自问:教育别人一些什么东西呢?如果我们帮助他,怎样,所有服务呢?

浅薄而浮夸人,往往智者深入浅出,朴实精纯,虚怀若谷,谦逊自持,视作无知。

人:他们接到一道命令,上动脑筋篡改。个性强。但是,制造分歧,破坏团结必然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。

渊博,精通世故;文识人,听话知音;舌鞭笔挞,锋芒毕露。这些东西,使事业社交关系上,走向极端,至于沾染愤世嫉俗,挖苦讽刺态度。「超级现实主义」──其实缺乏超性精神──侵入灵修生活。朴实单纯,所以陷入冷淡无情。

上,好人。但是,自己操*。记住:天国,好人,老实人可。人人讨厌阴谋家,了。

*译注:原文『马基雅维里』(Machiavelli):意大利政治家,阴险狡猾,手段著称。为了读者方便,译文代中国历史类似人物曹操。

俏皮话,佩服。但是,应该承认,一切分清红皂白,一概当作玩笑处理,过份了。实际情况,完全不同。缺乏意志正视自己问题,便拿比开玩笑,借以自己解嘲遮丑。

不否聪明干。不过,盲目蛮干,未免有些颟顸糊涂。

性格,属于不平衡类型。风琴键盘,高音低音部份,弹得不错;中音部份,音来。然而部份,日常生活常弹的,人们通常听到部份。

听好这个:值得回忆埸合上,博学正直名士说,由于那个受到许多「好人」攻击神圣原由维护,部门里,失去高级职位危险──换说,罢官危险。

回答时,充满本性超性严肃性,丝毫世俗舆论褒贬为意。说:「是灵魂,失去永生危险。」

钻石钻石琢磨,灵魂灵魂切磋。

「天空大异象:女人,身披太阳,脚踏月亮,头戴十二明星。」上,天下万众,可以确凿无疑地看出:完善个人性格唯一途径,响应天主圣宠感召。

努力效法童贞圣母玛利亚吧!这样,成为完人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