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识天主

今天使回忆国家热心敬礼。今天礼仪邀请我们追求灵性食粮,「贪属灵性纯奶。rationabile, sine dolo lac concupiscite.」(伯2:2)传统圣体病人,使他们可以履行复活节责任。

一些城市堂区安排圣体出游,萨拉沙读大学时,时常看到成千上万男士分成点燃蜡烛,成千上万健壮大男人!怀比蜡烛重量信心,圣体科苏广场。

昨晚次,「如初生婴儿quasi modo geniti infantes」(伯2:2),短诵般不断脑海重复,今天教会邀请配合我们深感圣父子情谊人。我们,不错强壮、充满斗志,可以影响周围人,天主面前,自己孩子多好。

「应如初生婴儿,贪求属灵性纯奶。Quasi modo geniti infantes, rationabile, sine dolo lac concupiscite.」(伯2:2)圣伯妙!礼仪加圣咏80:2「请助佑我们天主欢舞,各伯天主欢呼。exsultate Deo adiutori nostro: iubilate Deo Iacob.」适合。今天我们心底耶稣发出赞美圣事,集中那愿高贵、热切生活信德天主孝爱肯定,肯定效果。

这里详细讲,(在圣体柜内耶稣知晓一切。经历使明白自天主儿子,经历进入天父内心喜乐,天主爱力量卑微,改正、洁净自己,侍奉天主,以及明白宽恕人。

所以坚持更新,易于陷入软弱睡眠过来,立即深深觉省我们天主儿女身份。

耶稣东方生活例子,使我们充满真理:「如我们接受证据,天主证据更大。」(若5:9)天主证据包括什么?若望如此说:「请父赐我们爱情,使我们得称天主子女,而且我们真如此……可爱诸位,现在我们天主子女。」(若3: 1─2)

坚持上面快乐实汲支持,不论处境如何,少许变化这样祈祷:「主,这里,交托那,完全你,父亲。知道小孩父母信任。」司铎经验告诉我,一切天主手中,我们灵性强、更深、平静虔诚,使我们怀正直心去不断工作。

应如初生婴儿……Quasi modo geniti infantes,喜欢自己天主子女态度传扬开去,使我们细品味今天弥撒礼仪所的:「因为天主所的,必得世界。」(若5:4)克服困难,赢取灵性社会和平战争得到胜利。

我们智慧、力量肯定自己渺小,天主眼中犹如无物,同时天主催迫我们前进,充满信心宣讲圣子,耶稣基督。虽然我们错失、忧苦、软弱,我们战胜我们软弱。

一定听过提到取自圣经劝告:「学行善discite benefacere」(依1:17)。行善一事亳无疑问的,而且别人如此实行。我们自己开始,连同我们朋友,努力发现善行目标。认为承认天主伟大,过于简单但无可言喻事实:我们父亲,我们子女。

我们看主做法,可能听到多默轻责:「把指头伸到这里来,看看吧!手来,探入肋旁,无信人,信德人。」(若20:27)现在,多默一起,痛悔油然而生:「我主,天主!」(若20:28)终生明主,现今起开始,助佑,教导忠信努力跟随它们。

若翻圣经前几页,我们可以体验以下情景:耶稣独自退下祈祷,门徒附近可能观望祂,待耶稣祈祷完毕,其中门徒勇气问祂:「主,教给我们祈祷,如同若翰教给门徒一样。」耶稣他们说:「你们祈祷时说:啊!尊为圣!」(路11:1─2)

留意诧异地方,门徒耶稣一起生活,日常谈话中,主告诉他们应如何祈祷。祂告天主仁慈秘密:我们天主儿女,我们可以祂一事情,一如儿子信任父亲一样。

发觉一些培养虔敬生活方式──基督徒接近主方法,一些吸引人,他们很多理论、公式,空洞颂念,发自匿名隐姓人,一点个人,「一」天主我们父亲单独对话,(真诚口祷永远匿名隐姓的)。记得过:「你们祈祷时,唠唠叨叨,如同外邦人一样,因为他们以为只要多言,便获得垂允。你们他们一样,因为你们父,你们以前,知道需要什么。」(玛6:7─8)教父经文这样评论:「我基督叫我们祈祷避免过于冗长,长不时间,字眼重复。主曾寡妇为例,不断恳求征服法官对抗。例子懂得设想人,夜半不断拍门,使朋友(参阅11:5─8;18:1─8)。主借例子,我们不断祈求,冗长祈祷,只要简单告诉天父我们需要即可。」

开始时,集中精神主交谈,感到枯燥没有灵感,脑海空白,情感麻木,奉劝忠告:遇到通常自己天父面前,至少会这样说:「主,如何祈祷,说些什么。」可以肯定是,祈祷开始了。

虔敬对主孝爱,发自灵魂深刻态度,深入整个存在,存于我们思念、愿望、情感。注意到里面,孩子仿效他们父母吗?他们模仿手势、习惯,他们行为父母差不多。

那么,天主好儿子一样,怎样的,什么方法,发现自己慢慢天主气质,使可以超然信仰角度事物;爱世人父爱他们一般,重要是,变得热心接近主。我们卑微、坚持,重要的,父爱双臂提升我们。

是否发觉孩子成人跌倒一样的?孩子跌倒回事,他们了,他们父亲说:「看,男子流泪的!」孩子乖乖听话,父亲欢心。

成年重心、跌倒怎样?跌得不重,引得旁人哄笑,如跌得严重了,老人骨折,的。生活言,「如初生婴儿」,我们小孩跌倒,他们造成一样弹性,怕跌,跌倒起来了,他们知道时,父母会旁安慰他们。

我们效法小孩,那内生活跌倒、失败(都无法避免的)使我们怨恨。虽然哀伤,不致丧失心智,反之微笑相对,我们喜乐意识自己天父孩子,天父至爱、伟大、无限智慧仁慈。事奉天主这些年,学会天主小孩子,你们如此,「应如初生婴儿」,天主话语、面饼、食粮力量,男女基督徒应有行为。

小孩好!作司铎三十六年,(现在觉得时间好长,短!)不断努力承行主旨,多少跌倒再站起来,觉得帮助是:孩子,常爬母亲上,耶稣心找到庇护所。

严重跌倒灵魂造成弥补伤害,因人自以已经成长了,骄傲自己可以自足自立。这些想法天主向人;如朋友、神父求助。可怜孤独灵魂陷入混乱、迷失中。

我们现在求主,永不自满,求祂帮我们成长,以祂话语、食粮、慰藉、力量,「贪属灵性纯奶」,培养我们孩子饥渴、野心。克服骄傲唯一方法,而且使我们良好品行宽大心胸。「我告诉你们,你们若不变成如同小孩一样,你们天国。」(玛18:3)

回想学生年代,那些日子真充满信德表现!好像听到礼仪歌声、嗅到奉献芬芳,看著成千上万人,个人愁苦──颗孩童心,孩子接触父亲眼神:「是罪过惩罚你,责斥你。」(耶2:19)我们重新定志永关怀世界放弃上主;我们增加渴望,行为决志,小孩一样意识时常需要寻找呼求天父。

告诉行为孩子,学习如何肖似天父孩子。同时,其他传扬人生观,这样使我们软弱中,「以坚固信德他。」(伯前5:9)善行结果实,自己路向肯定,不论任何错误,尴尬的,犹疑孝爱稳途上,走向张开双欢迎我们天父。

记得父亲双臂?它们母亲双臂那么温柔、善于爱抚,强壮紧抱我们,我们安全温暖。主啊,感谢强壮双臂;感谢有力双手;感谢稳重温柔心。感谢过失!不要,它们,明白、原谅、宽恕它们。

天主希望我们祂相处具有智慧,数学教训吧,明白自己仅仅个零,天主我们我们这个样,──什么可怜──你们你们这个样,天主爱会怎么样!所以,只要我们努力,肯下决心随妥善培育良知生活。

省察自己虔敬热心,我们天主关系是否需要改进,离目标多远,了解意思,中壮举诱惑,只要任何爱心礼物,天主高兴。

尝试随定生活计划:作几钟默祈祷;参与弥撒──如可能──圣体;办告──算良心觉得没有大罪;探访圣体柜内耶稣;诵念瑰经奥迹,熟识学习热心途径才多呢!

僵化、密闭规条,具弹性,目的走俗旅程,忙碌职业、社交其他疏忽责任中,天主交谈并不中断。生活规划配合手上刚好橡皮手套。

记着,重要做得多;大方克制自己完成的,管心里是否愿意。这些虔敬行为逐渐进入默观祈祷,灵魂泻出:短诵、发爱德、发感恩、发忏悔、圣体。一切日常生活发生:电话、巴士、开关门、教堂、开始结束工作,发现一切归于天主父。

自己天主儿女实得依赖平安,天主充满温柔及无限大爱父亲,心里唤祂「父亲」,告诉祂爱祂、仰慕祂、自己儿女骄傲、强壮。一切意味生活规划的,生活需要通过天主孝爱关系,通过这些虔敬行为,(不多,持久),它们能助培育好子女态度品格。

必须警告你们,一切看成例行公事虔敬热心坟墓。装成大事勃勃野心,懒散忽略日常责任。时,诚实地主前自己:自己厌倦常常奋战,可能觅主;检讨忠信地持工作,可能缺乏慷慨牺牲精神。这样虔敬规范、克己、使事工即时结果实,似乎功亏一篑。我们发现自己充满空虚,投身新计划,借此使主召唤我们忠心声音静止下来,这些梦想,其实恶梦,使我们漠视现实,我们成圣康庄大道。明显,我们失去超性生观,谦逊开始,我们深信自己天主小儿女,天主会我们大事。

童年清晰记忆家居附近山涂得漆红路牌,大人解释:下雪时一切雪盖着:道路、田野、丛林、山坡、峡谷,路牌,使人知道在。

生活一样,春夏、秋冬,无阳光白日,无月黑夜。我们耶稣友情,情绪起伏,这样便自私怠惰,爱德相称。

所以,风雪交加日子,一些稳固虔敬行为,情感事,根深蒂固、配合我们特别情况,作用红色路牌,阴暗日子,我们指示路向,阳光现,溶化了,我们心跳再度加速;考验、缺乏努力牺牲精神时,心火熄灭,灰下余烬,余温。

承认一直许多告诉他们苦:「神父,怎样的,疲倦冷淡,以前那些热心的、恒常虔敬行为,现在觉得一样……」这些你们各位,这样答:「做一样?好极了,主像父亲一样子女玩耍着呢。」

圣经上说:「天主欢跃于尘寰之间,ludens in orbe terrarum.」(箴8:31)祂不放弃人,因接说:「乐于世人共处。deliciae meae esse cum filiis hominum.」(箴8:31)我们玩耍!我们觉得一样,自己变得冷淡、主动、完成职责定下灵性目标,那便天主我们「玩耍」时间了,希望我们演台好戏。

告诉你们,主给很多恩典,通常所愿,虽不喜欢,为了责任爱心,做。问:「在天主前做戏虚伪吗?」不用担心,此刻神圣观众演人喜剧时间,继续努力演下去,圣父、圣子、圣神观看表演,为了天主,为了取悦祂做,再难不计。

天主作弄臣美妙事!为了取悦天主、为了爱、牺牲精神、自己满足这个角色美妙事,天主我们玩耍呢!天主满怀信心说:「我本来一点的,为了奉献你。」那么,全心工作吧,觉得做戏无妨。肯定虚伪,因伪善者需要观众欣赏,我们观众圣父、圣子、圣神、圣母、圣若瑟、所有天使天上诸圣。我们生活戏码如此:基督经过,隐藏自己。 quasi in occulto.(参阅若7:10)

天主,主内欢跃,我们唯一助佑。 Iubilate Deo. Exsultate Deo adiutori nostro.(咏80:2)主耶稣,明白人,不明爱、罪及卑劣。什么举心天主吗?知道灵魂可以面对上主,向祂讲心底哀伤吗?这样做,有时明白为何主召回年轻人,他们世上事奉许多年。虽哀伤,信靠,一旦离双臂,便立即跌倒,遇到情况,平静接受上主安排,说道:「在一切上,愿至圣、至公、至爱天主圣意,永远得到承行、满全,受到赞美,受到举扬。阿们。阿们。」

照福音教导做法,明智神圣,我们使徒事工有效泉源,头涌主儿女平安;我们传给人类情感内心平安。只有这样做,我们日子主爱渡过,工作圣化,其中找到属于天主隐藏快乐,我们自己天主子无愧于心,虚伪成年人,跌倒羞耻天父。

以上主今日圣经祝福结:「愿你们平安!pax vobis!」徒见陪伴我们天父里去主,便喜欢起来(若20:19─20)。

备注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